close

今天接到外交領事局台北辦事處的來電。

沒錯。上週五為了伊朗籍客戶入台辦簽證的事跑了一趟台中辦事處。

怎麼說….就是好麻煩。話說這個客戶跟公司有一陣子生意往來,總之算是老客戶了,早在2006年就常常嚷嚷要來台灣,不過礙於總總限制<1>,所以老大一直建議他去泰國廠、或者大陸廠也好,至少會比台灣拿到簽證來的容易。

 

於是他在今年到了泰國廠後仍不死心要來台灣,就是同一個送我番紅花香料客戶。電話那頭他開心的跟我分享他在電視上所看到的台灣,好比101高樓他很想去之類的。一一你是想來玩的吧?! 於是上網找到辦簽證等資料,報告老大如真他想來,要有個擔保人。一開始老大很排斥,因為對方一再的提起,他應該講了三四次了,於是就這樣,他同意當擔保人了。

 

平常的工作就很多了,還要忙這個,我本以為旅行社會代辦這個。沒想到還是要自已備齊一些資料與連絡。

 

1.「申請中華民國簽證保證書」乙份(請詳閱保證書背頁之須知。)申請人申請簽證之我駐外館處名稱及簽證申請號碼(Visa Application Number)請填寫於保證書左上角,保證書下方請加蓋保證人服務單位印信)。

<<我下載檔案後,叫客戶自己寫>>

2.說明書(說明與申請人認識之經過、往來情形及此次來台之行程)。

<<叫對方寫>>

3.申請人護照影本。

4.商務往來函電及交易紀錄(如信用狀、電匯款收據或進出口貨品提單等)。

<<Copy LC,出口報單>>

5.國內廠商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。

6..辦理中華民國簽證保證書審核通知書。

<<上面老大當擔保人>>

7.視個案要求保證人提供之其他證明文件。

備齊以上資料後,還不完全好,因為領事處給我一組Visa no.後,客人要在一個月內去杜拜大使館拿簽證。生在伊朗不是你的錯,因為伊朗沒有我方大使館,他得飛一趟杜拜後,連同我方邀請函還有以上相關資料去大使館申請。

 

一開始不知道,直到去台中辦才了解,原來對方要去杜拜才能拿簽。一開始寫德黑蘭簽證處但是送交的資料我卻忘了改過來,於是打來又確認一次。

 

第三世界國家處理常常很不易,特別是他的LC也常出問題,他說因為美國的抵制貿易等原因,變得抓瑕疵押匯很嚴格。此外聽出貨的同事說,只要我方出口到此國家,商品一定要拍照給海關看,就怕他們有法改成核武武器。聽這這些都覺得好鮮,真特別的國家。

 

1: http://www.boca.gov.tw/content.asp?CuItem=1881

 

PS: 很討厭什麼事都得自己來,連送件去台中也是。我一定不能開先例,如果我自己去的話,很怕下回老大要我親自去長榮桂冠或者是機場載客人。哈….裝傻吧!! 總之,就是我不要一個人去。回程,同事還帶我去吃鹿港小吃,噗哈哈…)))

 

備註說了此點簽證核發為國家主權行為,中華民國政府有權拒發且無須說明原因。

 

五天後,希望會有好消息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